津渡

坑都会填。要先高考。

【黄少天生贺】我的一个剑客朋友

初中生的幼儿园文笔慎入。
原著向,粉丝(大概)第一人称视角,满足私心的产物。

我的理解是,就算是像天哥那样阳光热情看似大大咧咧的少年,在面对人生转折时,也会难免有些踌躇和迷茫吧。
大概就是两个人互相鼓励的故事。
天天的热血也会是在未来一直激励我的东西啊!
想在逐梦路上与他并肩前行♡
祝我们未来的剑圣大大蓝雨妖刀王牌黄少天18岁生日快乐!
正文:↓




墙壁的那一面又传来嘈杂的声音,键盘敲击声与少年清亮的嗓音混杂在一起。

我听见外面传来开门声,掀了被子坐起来,卧室门不出意料地被妈妈打开。

“这都几点了?” 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暴躁,透露着睡眠被打搅的恼意,“这老楼隔音真差劲,你去隔壁敲门去,让那个臭小子安静点!”

“算了吧,” 我翻身躺下,“反正明天也不上学,晚睡这一会儿也没什么。”

卧室们被用力砸上,砰的一声巨响在夜里格外突兀,我睁大了眼睛,缩在墙角,仔细辨认着那边的声音。

他在干嘛?

又在打荣耀吗。

我犹豫了一下,起身下床,小心翼翼地拉开椅子,坐在电脑桌前,熟练地开机,又突然转过头,确认门外有没有突然亮起的灯与突然响起脚步声。

点开荣耀的图标,墙那边的声音还在响着。

他的账号卡叫什么来着……我思索了一下,点开荣耀的用户查找界面。

听别人说过,好像是……夜雨声烦。

点下好友申请键,几乎是同时,就有了回复。

“你好啊!诶,妹子你也是蓝溪阁的?” 墙那边传来同样的话语。

“你小声一点!” 我匆忙打字,“我在你隔壁住,你声音太大了,吵醒我了!”

“啊,这样啊,抱歉抱歉,我没注意,你是个玩术士的啊,技术咋样?作为赔礼,带你下本怎么样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来吧来吧!我邀请你入队啊!,我的固定队伍是一群汉子,你进来小心点啊,那群老流氓可不像我这么可爱这么善良这么好说话……”

耳机里的声音和墙那边微弱的说话声有些重合,这种感觉,有点奇妙。

他好像,还挺可爱的,也蛮仗义。

虽然话有点多。

十分钟之后的我打算打死十分钟前的自己。

“哈哈哈哈小妹妹你真的会玩术士啊,往怪堆里放六星光牢都套不住几个啊哈哈哈,还有你一个死亡之门读了几次条了还没放出来啊哈哈哈,我感觉你快要拿着法杖冲上去锤怪了啊哈哈哈。”

我握着鼠标的手不觉颤抖了一下,好嘛,诅咒之箭又放偏了。

耳机里又传来肆无忌惮的笑声。

这哪里是有点吵,简直吵得令人发指,人神共愤。

“黄少天你安静一点!这样你会把我们队好不容易添了个的妹子都吓跑的!”队伍里有个人似乎也看不下去了,大喊道。

我无奈地擦了擦汗。

就算我技术平常也算不上大神,但好歹也是个荣耀的老手了,什么时候做过这么丢面子的事。

这无差别垃圾话攻击,真的佩服。

顺便也心疼一下他的队友。

耳机里的声音一直没有停过, 可是身旁剑客的行动却流畅无比,剑芒横扫过战场,幽蓝色的身影与剑光绽开得如同一朵绚丽的花,剑技华丽得惊人。

我暗暗有些惊讶。

对于那个住在我隔壁的话唠, 我并不是一无所知,社区里热爱拉家常的老婆婆们早就到处传播了许多关于他的事。

比如辍学,每天都在打游戏,话多得要命,染发。劣迹斑斑,可谓是家长嘴里不求上进的代表人物。

可是我也听说过,他游戏打得很好,尤其是这款很火爆的网游,荣耀,也是我最喜欢的游戏。

期末考试才刚结束,广州夏日的太阳毒辣地要命,刺眼的阳光把我困在了家里。既然泡在家里不出门,我也就仗着上次的机缘巧合,总是缠着他一起下本,一起抢boss,他倒也总是很爽快,丝毫不嫌弃我的技术,只要我要求了,基本都会同意。只不过,他下本和打boss的速度快得有些令人难以接受,一场场下来,我的手指都常感觉酸痛。这样的玩游戏,根本不像是放松,反而像是在工作,有目的地去卖命一样。

可是我又不是侦探,何必去探听人家的底细呢?

我只明白,他是个高手,那种与我们普通打发时光的玩家不一样的高手。

这一天,趁着父母傍晚出门的空当,我抱着电脑,敲响了隔壁的门。

拖鞋踢踏着木质地板的声音逐渐靠近,少年穿着一身随意的T恤衫和短裤,没怎么打理的黄色短发微微翘着,有些不羁洒脱的随意感。

“呦,你怎么来了?” 他清澈的眸子里闪过一抹疑惑,却很快消失,他本来就不是会为了一些小事纠结的人,说道:“进来吧!”

我也没客气,反正就算他比我大个两三岁,也不过还是个小孩子,没什么好拘束的,抱着电脑就走进去了。

他的父母看我进来了,跟我打了个招呼,也没什么反感的神色,我悄悄松了口气 。冲着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他们笑了笑,跟着黄少天走进他的房间。

少年在我印象中大概是个洒脱爽快的样子,但是房间里却出人意料地整洁,蓝色的墙纸和蓝白相间条纹的床与书桌看上去像是蓝色的海潮,在炎热的夏日里居然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清凉,窗台上摆着一棵小小的的绿植,在夕阳橙黄色的光影中显得耀眼起来,桌上的电脑开着,是荣耀竞技场的场景。

“你自己坐。” 他拍了拍他的单人床,示意我坐上去,自己却火急火燎地又冲会电脑前,丝毫没有把我当客人的样子。

“你在干嘛?” 我问。

“和人约了竞技场。” 他一面说,一面带上了耳机,“正好给你展示一下本剑客的帅气身姿。”

我没回应,却默默捂住了耳朵,看着显示器中的剑客拔剑冲上前,蓝色的剑光在一瞬间迸裂开来,少年的一张嘴也是喋喋不休着,没过上三分钟,却见少年电脑中荣耀二字闪得耀眼。

我有些愣住了。

“厉害吧!” 他扯下耳机,对我露出个带着虎牙的肆意又甜甜的笑,“是不是觉得我有职业选手的风范!”

“噗。” 我被他的话引得发笑,低下了头,却别扭地说道:“少自恋了。”

我没能看到少年眼中转瞬即逝的动摇与挣扎。

如果可以回到那时,我其实很想告诉他,你很棒,你会是个出色的职业选手。

我会给那个站在人生转折上的少年一点向前的信心与希望。

可惜没有如果,那个少年,也不是我想象中的脆弱模样。

他轻哼了一声,平日里分贝爆表的嘴里却冒出轻飘飘一句,“总有一天会让你知道我的厉害的。”

还没等我疑惑,少年却开口发问了:“你不会无缘无故跑来我家的吧,说吧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我叹了口气,看着少年盯着我的浅棕色温暖双眼,居然感到莫名地一种信任,像是一束光透过瞳孔照进内心,暖融融的,让人忍不住去依赖。

“其实没什么大事,” 我低下头,有些扭捏地说“只是今天出期末成绩,而我凉了而已。”

“就这点事?” 少年勾起嘴角笑笑,满脸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“你又不懂。” 我不满他的漠视,话语间不觉带上了些嘲讽的意味。“你又不上学。”

“上学又不是人生的唯一选择。” 他毫不在意地笑了,露出一颗的小虎牙,却让话语间别有用心的我有了些罪恶感。

“不过我知道,无论干什么,不努力,都是无法如愿以偿的。”少年转过身摆弄了两下装备栏,又重新回来看我,目光里盈满了暖融融的笑意,似乎根本没有为我刚才的话语而生气。

“我努力过了啊,而且真的很努力啊。” 我盯着少年的眼睛说道,话语中包含着清晰可见的不甘。“可是没有成果,即使努力了也无法改变什么,还是没办法实现自己的愿望。”

我看见少年的笑脸在一瞬间变得有些复杂,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混杂在他清秀好看的五官里,是一种我无法理解的踌躇与迷茫。

他垂下了眼眸,可眼中的落寞却只是转瞬即逝。

待他重新凝视我时,眼中似乎已带了些无法动摇的坚毅与自信。

那眼神仿佛再说:“谁怕谁呢?”

若命运予我风浪,那我便带着拨云见日的勇气奋勇向前,构筑一片能够保护自己的天地吧。

他对我说:“我有个朋友,唔,这个人,怎么说呢……挺讨厌的,他老是逼我中午在食堂吞下让我深恶痛绝的秋葵,总是笑眯眯地制止我在训练室吃东西,甚至逼我每一次训练都做到一丝不苟,而且,他还是个吊车尾,实力很弱,我之前挺看不起他的,也老是嘲笑他。”

面前的少年思索了一下,转而却又露出个淡淡的笑。

“但是,他真的很努力。” 少年认真的盯着我,深色的眼瞳里蕴含着快要溢出来的光,“我看着他一次次训练失败,却又一次次重新开始,看着他一次次惊险地通过考核,却又一次次打起精神继续努力。我在他身边感受到了他的进步,他也真的变得越来越强,我觉得他蛮了不起的。”

“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成功的,但是努力,却是我们唯一能做到的。”

“夜雨声烦在战场上很帅气吧,可是再厉害的战士,也有倒下的时候,我们要做的,就是让他再一次站起来。”

少年的目光在橘黄色的灯光里晕染开来,我在其中看到属于他的满心的朝气与希冀。

“哼。” 我装作一副嘲讽的样子,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勾起一个轻微的弧度。“你这是在给我灌鸡汤吗?”

我看见他暖黄色的发丝浸没在日光灯明媚的光辉里,一瞬间,给我一种面前少年在发着光的错觉。

可是这不存在的光,却把实打实的温暖带入了我心里。

他,不是像外界说的那样的人吧。

“啊,不玩荣耀了,你有什么事情想干吗?” 他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,懒洋洋地向我提问。

“啊,我忘记时间了!” 我忽然醒悟,看了一眼手表后惊呼:“糟了,快看荣耀职业联赛,今晚是蓝雨的第一场季后赛啊!”

“荣耀职业联赛?蓝雨?”我看见面前少年的神色一瞬间变得有些僵硬,发问道:“你是蓝雨的粉丝?”

“当然!要不然我干嘛关注蓝雨的比赛。” 我有些不可置信地向他吼道,似乎对于他发问的逻辑有些不理解。

“哦对,你是个用术士的嘛,蓝雨的王牌角色是术士,你又住在广州,喜欢蓝雨也挺正常的。” 他自言自语。

“没必要这么惊讶吧……蓝雨可也是热门战队之一啊。你再不把比赛调出来等会一对一都结束了啊。” 我看了眼时间,有点着急。

“这场比赛……不看也可以吧。” 他的语气轻飘飘的,好似心情很低落的样子。

“第三赛季蓝雨不是被公认划水的吗,方队带队没取得任何成绩,季后赛第一轮不是一定会输吗。”

我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看着他眼中闪烁着灰暗且复杂的情绪。

“才不会呢!” 我的心情一瞬间激动起来,从床上站起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眼睛,说道:“蓝雨不会一直输下去的!”

我看见少年眼中的光芒一点点重新亮起,就好像少年心中的黑夜因为我一句简单的话迎来了日出一样。

我对于这个意想不到的情况的出现十分惊讶,意料中的争论并没有发生。

屋子里陷入了宁静,少年亮晶晶地眼眸盯着我,让我有些莫名不自在。

“我说……咳。” 我清了清嗓,决定打破这个局面:“就算蓝雨现在处在低谷,但是他强力战队的基础和实力还在,只是缺少一股强大的新生力量带领他崛起而已,更何况蓝雨官方不是早就说第四赛季要用两个新人当主力嘛,我对这两个传说中的强力新人充满了期待啊,我可是一直相信着,蓝雨的时代总有一天会来的。”

少年牵起嘴角,对我露出一个肆意而温暖的笑。

“我答应你,蓝雨不会一直输下去的。”

那场比赛蓝雨还是输了。

可我却不仅没有感到悲伤,反而因为一个少年似乎是随口说出的一句话而感到安心。

这种心理在我自己看来都不可置信。 

奇怪的是,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匆匆而过,我却再也没能在家附近见到我这个邻居,甚至几次我去他家找他也没见到人。

可是在现实中人间蒸发的他,却在荣耀里变得更加活跃起来,一天到晚,几乎全都在线。只不过不再像往常一样一呼必应,发消息都通常很晚才能回复,更别说带我下本打boss了。

我感觉蛮正常的,就算住对门,我们俩的关系也比萍水相逢多不了多少。就算那个人突然消失,也是蛮正常的。

可是我还是放不下那个少年无意间说出的承诺。

那个看似在我的世界中惊鸿而过,没了一点后续的诺言。

这天晚上,我结束一天课业回到家时, 外面下起了雨,夜色阴沉得似乎快要滴落下来,我踢踏着脚步上楼,却发现走廊里的声控灯似乎坏掉了,只有楼层拐角处的窗子透入微弱的光。

我摸着黑跌跌撞撞地回到家,正站在门口脱鞋,却听到家里开着的电视正播放着电竞频道,熟悉的主持人声音漫不经心地进入了我的耳朵。

“蓝雨俱乐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,公布两名新人出道的消息,据悉,这两名新人将在第四赛季作为蓝雨的正式队员出战……”

我的心随着这声音受到了轰然一击,脑内一片空白,机械地抬起头,却见熟悉少年意气风发的笑脸。

走廊里响起脚步声,我仿佛预料到了什么一样推开门——

少年站在走廊转角的地方,微弱的光照在他的黄发上竟然也显得格外明亮起来,他似乎忘记了带伞,浑身上下湿漉漉的,就连发梢都挂着水珠。

看到突然打开门脸上挂着不知道是恐慌还是激动表情的我,他抹了把脸,笑着对我说:

“呦,好久不见!”

在那个昏暗的夜里,少年站在我面前,披着满身星光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8)